关于省级环境保护督察交办D2018072808号环境信访问题整改销号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8-12 10:01 来源:柏林镇人民政府 作者:柏林镇 【字体:

根据《湖南省省级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指导意见》(湘突环改办函〔2019〕2号)要求,现将我县承办的D2018072808号环境信访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销号前公示,公示时间:8月12日—8月16日,为期5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联系柏林镇政府办公室,电话:0735-5666159,地址:永兴县柏林镇柏林村幸福路。

交办的环境信访问题

1、永兴县柏林村老何化验室早上和晚上常排放浓烟,影响空气质量,造成污染。

2、柏林镇冶炼厂用中频炉有很大的噪音污染。

环境问题处理

情况

1、2018年7月29日晚上10时15分,柏林镇安监站、环保所工作人员共同对老何化验室现场核查,化验室未化验加工,经现场查阅化验室的相关手续资料,查实该化验室按要求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环评手续,有申报危险物品使用的相关资料,并按照环保要求安装了废气处理设施,环保设备设施运行台账登记完善。2018年7月30日早上9时16分,由柏林镇安监站牵头,柏林环保所、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柏林分局工作人员再一次共同对老何化验室检查核实,检查时,因老何化验室个人原因,已停止生产化验,现场未发现有排放浓烟现象。如今该化验室已搬至郴州。

2、“环保打非治违”我镇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柏林镇环保站工作人员分两个组对辖区内关闭的企业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对所有中频炉加工场所的设备设施强制拆除,并切断了动力用电,严厉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

经过上述整改,该环境信访问题已整改完成,符合整改销号标准。

违法违规问题

处理情况

 

1、责令老何化验室停止加工作业,对设备设施进行检修,并对该化验室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理;

2、对柏林镇的化验室进行突击专项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3、对柏林镇已关闭的冶炼厂进行一次“回头看”,并加强巡查力度,严防死守,杜绝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