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郴州市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漫

发布时间:2019-03-29 15:53 来源:永兴政法 作者: 【字体:

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疾,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郴州市认真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扫除以下黑恶势力:

一、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二、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三、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釆的黑恶势力;

五、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六、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七、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八、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九、国家公职人员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赃枉法、收钱捞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违法犯罪行为;

十、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十一、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郴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综合治理和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

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加大监督、执纪审查力度,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

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规范村“两委”换届选举,坚决把不符合村干部条件的人挡在门外,建设坚强战斗堡垒。

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标本兼治,从源头上遏制和消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查证属实的,予以1000-30000元的奖励。欢迎广大郴州市民朋友,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郴州市举报方式:

郴州市扫黑办  0735-2344567

郴州市公安局  0735-110

举报邮箱:郴州市扫黑办  czshbjbyx@163.com

郴州市公安局  CZHEXSJB@163.com

举报微信:林邑法韵

举报信箱:郴州市扫黑办  郴州苏仙北路市委第六办公大楼311室,邮编  423000

郴州市公安局  郴州市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支队,邮编  423000

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摧网毁伞、综合治理、固本强基

永兴县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县扫黑办   0735-5532733

县公安局   0735-5567032

保密邮箱:县扫黑办   yx5532733@163.com

微信举报:永兴政法

来信地址:县扫黑办   永兴县大桥路县委政法委512室 ,邮编 4233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