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抗击疫情 柏林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27 15:49 来源:柏林镇人民政府 作者:曹玲 【字体: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柏林镇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和群众一起,抗击疫情有力有序有效地进行。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柏林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黄祥兵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七组,明确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并实行统一办公,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议,高密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对所有武汉来永人员实行“五包一”责任制,细化排查与其密切接触者,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积极启动相应的一级响应,广大党员干部取消春节休假,紧急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役中,打响了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攻坚战。

联防联控,全力保障。联合派出所对宾馆、KTV、网吧等场所粘贴停业通知。对全镇24村(社区)设立执勤点、劝返点,认真摸排人员往来情况;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迅速抽调以党员、后备干部、村医生为主的执法人员,精准管理来自武汉的人员,确保追踪到位,实施医学观察,提高追踪的敏感性和精细化程度;加大各村办理酒席、大型聚会取消劝导力度。设立举报电话,欢迎群众对湖北籍来拜年人员及返乡人员暂时处于隔离期却不隔离人员进行举报,全镇上下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营造了守护全镇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科学引导。通过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拉横幅、播放车载喇叭等多种形式加强健康宣教,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大型公众聚集活动,出现症状及时就诊。同时,号召群众过年不拜年、不聚会,文明过年。

截至发稿,柏林镇共劝导取消酒席25起,发送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排查出武汉返乡人员140余人,均无发热症状,确保了全镇人民生产生活平稳运行。

疫情防疫调度会议图

疫情防疫宣传图一

疫情防疫宣传图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