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快速处置一起过境人员发热病例

发布时间:2020-02-27 10:54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26日讯】2月25日,永兴县快速处置一起过境人员疑似病例,发热患者货车司机林某正在医院诊断排查,随行人员韩某也在隔离观察中。

当天下午,广西玉林货运司机林某自耒阳市大义镇古塘村桃李树下某养殖场送完货,途径永兴县环城西路某加油站附近时,自感身体不适,拨打了120电话进行求助。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测得林某体温38.4°,便随即上报至永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在获悉情况后,立即启动了应急防控预案,派遣防疫专用救护车将林某接送至定点医院永兴县人民医院发热病房诊断排查,同时将随行人员韩某送至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并将上述人员的情况通报告至衡阳市,要求对其在耒阳市的活动轨迹进行排查。

由于信息通报、发热病人发现、现场排查和后续处置等各个步骤环环相扣,联防联控机制畅通,确保了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目前,医务人员已对发热患者林某进行核酸检测,待结果出来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