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财政局组织参加2019年度全省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14 11:30 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黄苏箭 【字体:

为做好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6月19日,省财政厅举办全省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视频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斌出席并讲话。永兴县财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在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邓斌指出,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和《预算法》作出的法律规定,是加快推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要充分认识编制政府财务报告对于提升财政治理、防范债务风险、加强绩效管理、提高财政透明度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我省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的有利条件和不足之处以及今年编制工作的新要求。

邓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组织,圆满完成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的编制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县财政部门要加强对本级预算单位的工作布置、培训、指导和督促;二是要夯实编制基础,做好新旧会计制度衔接核算;三是要强化数据审核,组织专门力量对照财务报告审核标准逐一加强数据审核;四是要完善分析研究,为加强财政财务管理提供有用的决策参考;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团队。

本次培训班对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编制业务、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业务、政府财务报告编制管理系统等进行了讲解和操作演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