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兴县纪委县监委:执纪问责与回访教育相结合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0-07-14 15:28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冲刺期,永兴县纪委县监委精准执纪问责,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执纪问责回访教育机制,让受处理干部放下思想包袱,回归初心、勇担使命。


现场图片

今年6月,龙形市乡石阳村对脱贫攻坚交办的12个“回头看”问题整改成效不好,资料也不规范,并且该村的宅基地确权登记摸底未启动、耕地抛荒治理工作滞后。村党支部书记陈海珠,因思想松劲、工作停顿、精神懈怠,乡党委对其作出停职检查一个月的决定。


现场图片

作出停职检查决定后,调查组发现陈海珠担任村干部多年来,工作积极主动,成效突出。仅仅是因为明年换届即将退休,思想有波动,工作劲头不足,一些工作没有及时部署开展。于是纪检监察部门对陈海珠及时给予人文关怀,加强党性教育,让其回归初心、担好使命。重返工作岗位后,陈海珠这段时间一直奋战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啃下最后的硬骨头。


现场图片

近年来,县纪委县监委在精准执纪问责的同时,对因扶贫工作不力受过处分或者问责的党员干部在受处分期内或者问责后,明确教育帮带责任人,开展“一对一”分级教育帮扶,建立受处分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工作台账,帮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截止到今年7月中旬,已经有16名党员干部通过人文关怀,凭借工作业绩,重返工作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