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财政局助力脱贫攻坚“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0-08-05 11:10 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黄苏箭 【字体:

永兴县财政局今年克服疫情影响,筹措资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永兴县财政局建好用好就业清单,支持扶贫企业和扶贫车间全面复工,进一步开发扶贫公益岗位。推进扶贫项目全面启动,建立过程指导和跟踪监管制度,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该局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一体谋划推进,以乡村振兴带动长效脱贫。在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县级资金投入力度,重点实施农村垃圾处理、厕所革命、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项目。

同时,结合脱贫攻坚“回头看”,建立健全数据比对、政策落实、动态管理、扶智扶志、产业扶贫、服务管理、投入保障、干部帮扶、扶贫保障、社会救助等10大长效机制,建立跟踪式、全覆盖的监测机制,对重点对象实行包联监测,坚决防止返贫。完善返贫预警机制,进一步扩大预警范围。加强兜底保障,及时了解城乡低保、特困人员生活状况,及时给予临时救助,确保实现应保尽保。强化保险基金作用,完善防返贫保险基金管理制度,切实用好覆盖城乡的社会救助基金,牢牢兜住防返贫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