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市监局党委为抗美援朝老战士颁送出国作战纪念章

发布时间:2020-10-22 08:34 来源: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作者:杨峰刚 罗建成 【字体:


受上级党委的委托,10月21日上午,中共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委员来到本局退休干部黄均俊同志家里,为他颁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黄均俊同志响应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于1951年5月应征入伍,在衡阳经过三个月的训练后入朝参战,分配在中国人民志愿军20军58师174团汽车连,冒着枪林弹雨、敌机轰炸为前线部队运送物资,保证了一线部队枪支弹药、后勤供给。为打败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不怕牺牲,英勇作战,赢得了"炸不烂的钢铁运输线"光荣称号。

1964年转业到永兴县工作,先后在商业、工业系统工作,1980年调入永兴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直至退休。

在当天的颁送活动中,黄老动情地向该局党委委员们讲述那硝烟弥漫、激情燃烧的战斗岁月,他说,中国人民是热爱和平,珍惜和平的人民,若是有外来势力侵犯我们伟大祖国利益,作为老兵,会向当年一样,拿起枪杆保家卫国。黄老的一席肺腑之言,让在场人员肃然起敬,充满了对老兵的无限敬意。

  

 

现场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