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财政局参加“双循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2 09:03 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黄苏箭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握当前财政经济形势,提高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宏观视野和综合素质,近日,永兴县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局视频会议室参加湖南省第42期湖南财政讲坛学习。

讲座邀请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尚希以“双循环发展背景下的区域发展”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主持讲坛活动。

刘尚希从双循环发展的内涵、双循环对区域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畅通双循环与地方政府投资应从以项目为导向转向以公共价值为导向等三个方面进行解析阐述,进一步为经济发展和财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厘清了工作思路。

庄大力强调,中央提出“双循环”重大发展战略,是保障我国经济安全,主动谋划新增长空间的重大措施。我们要进一步深化社会经济领域的改革发展,发挥好新增债券资金使用效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要结合"双循环"战略背景与区域规划,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