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民企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10-22 09:04 来源:县工商联 作者:廖永莲 【字体:

 

 

(活动现场图片)

10月19日下午,永兴县检察院、县工商联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和行业内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家到县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曹军,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出席了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图片)

参与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件管理大厅,现场观摩了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观看了检察职能和认罪认罚宣传片,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活动现场图片)

“刚才现场观摩了认罪认罚案件的办理,感到犯罪嫌疑人如果平时认真学法懂法,就不会有违法后的悔不当初。我们做企业的,在日常企业经营管理方面,同样需要重视学法用法,保护企业、合法经营、有序发展。”县政协委员、县工商联副主席、郴州市麦香全食品有限公司石启昂参与活动时说。

 

(活动现场图片)

活动中,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提出,县检察院将根据参与活动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加以落实。县检察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具体要求,找准检察工作保障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履行检察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丰富司法服务方式,及时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检察产品和检察服务,帮助民营企业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提升依法经营能力。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

活动中,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曹军提出,要充分发挥工商联的纽带作用,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为着力点,与检察院一道开展“送法进企业”、民营企业法治培训等活动,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深入开展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之间的双向互动,检察机关要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民企要加强与检察机关之间的沟通、联系。健全完善已建立的县检察院与县工商联联席会议机制,推进我县非公经济健康发展、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曹军)

 

下一步,县工商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便商之家职能,探索“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与检察机关及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常态的沟通和联系,为我县民营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共同助推我县民营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