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1)”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4 15:18 来源: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作者:廖雄兵 杨峰刚 【字体:

 

为全面落实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市场监管相关工作,切实消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坚决防止和遏制较大及其以上安全事故发生,及时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确保人民群众在节日期间“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根据省、市市监局的安排,永兴县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县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年关守护(2021)”行动。

此次行动以开展食品(含冷链食品)、药品、防疫物资、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节日市场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网络交易监管、执法打假等专项检查。

为将此次行动取得实效,一是成立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挂帅,综合协调股负责日常工作调度;二是明确集中整治范围和重点,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儿童学生用具、电取暖器具、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工业产品、道路交通等安全检查;三是落实相关责任,切实落实企业主责,强化自查自改;四是强化监管执法,树立执法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敢于动真碰硬,严惩违法行为。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2个月,为全县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交易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