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召开城乡低保精准救助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16:35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月13日讯】为加强和规范永兴县城乡低保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县城乡低保管理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1月12日,永兴县召开2021年低保精准救助工作动员会。

会议宣读了《永兴县推进城乡低保救助工作方案》、《精准救助改革政策辅导资料》,明确了国家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进一步改进了永兴县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社会救助方式由分档救助到精准补差的转变,重点对家庭收入、财产核算、刚性支出、救助类别认定等方面进行修订,让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认定更完善更标准。

会议强调,城乡低保精准救助工作是维护发展稳定大局的迫切需要,各乡镇、街道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低保工作新要求,强化工作措施,提高社会救助的精准度,坚持原则、营造氛围、规范管理,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优质的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为幸福永兴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县政府副县长陈国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