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马田镇:组织全镇27个村开展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02-09 15:39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7日讯】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森防火突击队对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近日,永兴县马田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27个村在30多个荒坡山头预设的“火灾点”开展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全面检验镇村干部和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山火扑救实战能力。

在马田镇上桥村演练现场,森林防火巡逻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某荒坡山头发生森林“火情”后,立即上报村委防火办和镇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部迅速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并在第一时间迅速集结了30多名森林扑火队员带上扑火工具,按照预定时间赶到“火情”现场开展扑火行动,在现场指挥员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快速清理出隔离带,拉好警戒线,切断火势蔓延路线,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奋战,火险被完全控制,余火被完全扑灭。

该镇大规模开展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市、县对森林防火工作要求,检验了镇村干部的森林防火应急熟练能力,锻炼了森林防火突击队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整个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只是永兴县马田镇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在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宣传的同时,把火情监控和日常巡查作为常态化的一项工作。在加强全镇防火值班调度、野外火源管理、森林防火巡护和瞭望监测、火险隐患排查、落实防火装备物资的同时,还多次组织镇村干部、消防队员、巡逻人员和群众开展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有效实施,为全镇10余万人民群众筑牢了一道生态安全“防护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