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侦大队组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0 10:41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健全处非工作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机制,提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犯罪行为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防范“一非三贷”领域风险,2月3日,经侦大队联合县处非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及相关商业银行等部门在县政府门口开展“一节两会”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经济犯罪宣传资料的方式,着力宣传非法集资典型作案手法、作案特点、表现形式、惯用伎俩、社会危害,引导社会公众提高法制观念、提升辨别能力,远离非法集资。

此次宣传活动,出动宣传车辆5台,宣传咨询工作人员15余人,设立宣传展板16块、宣传横幅5条、宣传海报100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袋1000余个,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社会舆论氛围,切实起到了教育群众震慑犯罪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