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来镇:春节森林防火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2-22 11:46 来源:悦来镇 作者:戴儒舟 【字体:

“森林高火险期内,进入森林高火险区的,严格按照批准的时间、地点、范围活动,并接受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摩托车尾部安装的小喇叭正在滚动播放《森林防火条例》。着一身迷彩服,穿一双解放鞋,衣袖套上“森林防火员”红袖章,摩托车后座上绑着灭火把,他全副武装骑着摩托车出了门。

他就是刘务田,永兴县悦来镇尹家村的森林防火员,春节期间,由于气温持续攀升,进入了森林高火险防护期,他每天吃完早餐就骑着防火摩托车,行驶在全村各个角落,一边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一边巡逻。

图为护林员开展防火巡逻

“虽然每天都重复着穿越全村各条道路,做着同样的工作有些枯燥无味,但是这是我的工作,必须坚持下去。一旦发现野外用火,就立即制止。”刘务田用衣袖擦了一把汗说。该村共有21个村民小组,刘务田围绕全村转一个圈需要大半天时间,汗水浸透内衣,有时为了制止野外用火,还要做很久的思想工作。春节以来,刘务田防火巡逻共50余小时,制止野外用火2起,确保了全村森林火灾零发生。刘务田说:“只要不发生森林火灾,我再苦再累也值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