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2021,永兴县中医医院: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2-23 16:42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2月23日讯】在过去的2020年,永兴县中医医院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坚持中西医并举,为重点人群提供中药汤剂,防治成果显著;这一年,永兴县中医医院异地新建项目竣工,诸多辉煌和荣光写就了县中医医院不平凡的2020年。

自疫情发生以来,永兴县中医医院立刻成立了新冠肺炎院感防控监督小组,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和防护指南及流程,落实落细文件指南规章制度和技术规范,执行发热病人、住院病人、陪护人员、医院干部职工的核酸检测工作。同时积极参与高速公路监控点,集中隔离点的值勤值班,派遣医务人员到各个社区,复工复产企业的IgG、IgM筛查检测采血。

疫情防控期间,县中医医院还主动发挥自身中医药独特优势,熬制具有增强体质、预防肺炎疫情的中药汤剂,送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共免费发放熬制中药汤剂1万多人次,为发热患者辨证论治“一人一方”调配熬制中药1321人次,为全县企业复工复查发放中药饮片30443人次,为一线防控人员以及居家隔离人员发放预防中药包36720人次,为全县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县中医医院药剂科副主任李金桥告诉记者,那个时候她们科室每天都加班加点熬制中药液,平均每天要熬制300副左右的中药液,免费送到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

2020年10月11日,永兴县中医医院新住院大楼正式投入了使用,宽敞明亮的新院区,预设床位480张,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的硬件设施装修一新,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实现了新跃升。在2021年新的一年里,县中医医院信心百倍。他们将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继续加强医疗管理,确保医疗质量提高与持续改进;新的一年,他们将突出抓好优质服务,切实提升护理服务内涵,发挥中医药优势,突出中医药特色,大力宣传中医药科普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中医药健康意识,加强中医药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方面的地位、作用和优势,引领全县中医药医疗事业迈向一个更宽广的舞台,谱写出新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