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马田镇:“五个到位”确保春节期间平稳有序安定祥和

发布时间:2021-02-19 10:33 来源:马田镇 作者: 【字体:

为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春节长假期间,永兴县马田镇党委、政府从严从细从实开展春节假期安保、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全镇春节期间平稳有序安定祥和。

春节期间,在永兴县马田镇107国道两侧的各个街道路口,60余名镇村干部全天候开展车流、人流、物流交通疏导和驻守管控工作,确保了镇区内107国道交通秩序畅通无阻。

在全镇33个村(社区) 的各个交通卡口,120余名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天候对出入人员实行扫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全力做好来村及返乡人员摸排和健康管理工作,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到位。

在全镇27个村的进山路口和脊梁山脚,80多名森林防火巡逻员全天候对每一条上山路线、每一条防火通道、每一个上山路口进行不定时巡逻,及时清理巡护路线上发现的易燃物,切实消除火灾隐患,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在全镇辖区内厂(矿)企业、烟花爆竹专卖店、商场超市、汽车站、敬老院、加油站、液化气站等易燃易爆单位、公众聚集和人员密集场所,40多名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全天候对用电、用气、用火情况以及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等各环节进行常态化管控,不放过任何漏洞、不留下任何隐患。

在镇机关、各驻镇单位、厂(矿)企业和33个村(社区)值班室,50多名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严阵以待,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和应急处突准备,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截至发稿,该镇实现了镇区内107国道零堵车、疫情防控零输入、森林火灾零发生、安保维稳零事故、春节值班零失误的春节期间安保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