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克诚故居被列入潇湘“红八景”名单

发布时间:2021-04-08 17:18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朱熙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4月7日讯】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预选出了潇湘“红八景”名单,永兴县的黄克诚故居名列其中,目前正在公示当中。

为进一步打造湖南省红色旅游品牌,推进全省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旅融合,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展开了潇湘“红八景”的推选工作。经过县市区文旅部门申报,市州文旅部门推荐,现场展示、网络投票、专家审核等环节,确定“日出韶山”等为潇湘“红八景”预选名单,永兴县的黄克诚故居以将帅故里名列其中,正在进行公示。

黄克诚故居位于永兴县油麻镇下青村,初建于咸丰五年(1855),占地170余平方米,是一栋典型的两进式湘南古民居。故居侧后方建有豆腐房、杂房等配套建筑。室内陈列有黄克诚大将青少年时期与父母家人共同生活的起居用品及物件。故居于1998年进行全面维修,2002年5月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已成为永兴县主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