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调研组到永兴开展资源型税收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2 16:35 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曾敏、李世华、马女芝 【字体:

近日,市财政局联合市税务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公安局组成联合调研组到永兴县及部分资源型企业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我县及各企业近3年来矿产品生产销售、资源税征缴、税费管控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矿产品附加值、完善税费征管方式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

为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税收优势,确保资源高效利用、资源税费持续稳定增长,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成立了由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公安局组成的,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新带队开展资源型税收调研。调研组通过企业走访和部门座谈,深入调研。同时,永兴县高度重视金属矿和非金属矿的管理,注重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筹兼顾,依法关闭了部分不达标的企业。对现存合法企业,严把安全生产关、环保关、技改关,对重点企业实行24小时值守帮扶。在资源型税费征管方面,运用源头控管、信息化管理及部门、乡镇联合征管等方式加大税收管控,征管的到位率逐步提高。

调研组对各企业、企业家艰苦创业为财税增收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扶持企业增产增收、创新方式堵塞税费征管漏洞等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和总结的先进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帮扶,优化营商环境,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复工达产。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帮助企业争取上级技改资金、研发资金等。努力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强链、延链、补链,推动资源就地精深加工,形成特色产业链。要加强税法宣传,规范企业纳税行为。进一步强化税费征收,加快建立综合治税系统,推进税务、电力、公安、住建、自然资源与规划等部门涉税信息共享,实现信息化管税,促进企业公平竞争,确保资源税持续稳定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