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江街道以干代训、因地制宜推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发布时间:2021-04-16 08:33 来源:便江街道办 作者:李淑芳 【字体: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为了助推乡村振兴,便江街道加强卫生专干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因地制宜地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年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部分村(社区)卫生专干有所调整,为了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便江街道组织村(社区)40名卫生专干进行了集中培训。会中,从学习环境卫生考核管理办法、卫生专干的工作职责是什么、如何把工作职责用实用好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同时,一一解答了各村提出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在第一季度农村环境卫生明察暗访中,便江街道改变往常传统的卫生巡查模式,抽调了村级卫生专干交叉检查考核各村卫生,以点对点、面对面的现场业务指导方式,让各村在检查与被检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探索工作新路径、新办法。

通过理论培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村(社区)卫生专干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升,同时,在交叉检查中,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经验也得到了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为村(社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