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启动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09:13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朱熙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4月15日讯】为持续打击医疗保障基金领域违法违规行为,4月14日,永兴县启动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问题,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

此次整治行动由永兴县医保局、公安局、卫健局联合组织开展,针对全县范围内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虚假就医、伪造资料、虚构医药服务等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整治。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去年,永兴县通过开展飞行检查、自查自纠、集中整治等方式,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68家次,处理医药机构154家次,追回违规基金525万余元,行政处罚60余万元,暂停定点医药机构服务3家。

下一步,永兴县医疗保障局将完善与卫健、公安等部门综合监管的协同工作机制,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管好用好群众“救命钱”,促进永兴县医疗保障制度健康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