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政府办第六支部: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4-16 10:00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田亚军 刘立平 【字体:

4月14日至15日,永兴县政府办第六党支部先后赴桂东、汝城等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毛主席因有了桂东而有了正式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庄严与果断,桂东因有了毛主席而有了第一军规颁布地的骄傲与自豪。在桂东县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纪念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革命先辈们的事迹讲解,仔细观看他们用过的抗战武器、生活物品、书写的手稿等,详细了解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党在桂东地区的英勇斗争。

图1:参观桂东县工农红军在桂东革命活动纪念馆

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故事温暖了整个中国。来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大家认真参观了珍贵实物、图片、影像资料,聆听徐解秀与三位女红军的感人事迹。当听到讲解员讲解到“女红军对徐解秀说,等革命成功后一定要送一条完整的新棉被”时,在场党员无不被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所感动,让人潸然泪下。

图2: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学习教育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是颁布“三大纪律·六项注意”还是剪半条被子给老百姓,都蕴藏着共产党员一心爱民为民的无私情怀,彰显着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斗争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活动中,县政府办第六支部还来到了邓力群故居、濂溪书院瞻仰、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