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7:28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郭伊凡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9月15日讯】9月14日,永兴县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研判,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侯建平在会上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在行动上真落实,用最短时间完成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信息摸排和严格管理工作,全面掌握重点人员流动情况。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进一步激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指令清晰准确快速下达。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积极接种疫苗,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让扫码、测温、保持一米线距离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推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合力的形成。

侯建平指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关键在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对莆田返乡人员、境外返乡人员以及途经、滞留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摸排,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为科学防控、精准防御奠定基础。要强化联动管控,用好基层自治力量,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摸清行动轨迹、第一时间管控风险,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