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滞留缅北涉诈高危人员劝返核减专项工作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10:59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滞留缅北涉诈高危人员劝返核减工作,9月17日,我县召开“全县滞留缅北涉诈高危人员劝返核减专项工作约谈会”,听取了缅北涉诈高危人员劝返核减工作滞后单位的工作落实情况汇报,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唐迎春主持。

陈国斌同志指出:

迅速调整状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街道)、各派出所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刘朝晖书记督办事项要求,将此项工作推动上升至“一把手”工程,从快从实从细开展。一是要全力开展劝返。要迎难而上,发动一切力量、动用一切资源、穷尽一切手段,持续加大缅北涉诈窝点人员劝返工作力度。

强化工作措施,拓展工作方法。县联席办、各乡镇(街道)、各派出所要加强沟通,紧密联系,形成合力。一方面县联席办要根据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借鉴其他地区优秀经验,进一步出台严厉政策,为各乡镇(街道)劝返工作提供有力的政策武器。

健全督导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要求,9月底总体任务没有完成的相关乡镇(街道)及县公安局取消年度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评先评优和平安单位评选资格,排名后三名的乡镇(街道)给予黄牌警告。相关责任人移交县纪委监委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唐迎春同志要求:

一要加强重视。各乡镇(街道)在开展滞留缅北涉诈窝点人员核查劝返工作专项行动中要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将此项工作上升到“一把手”层面抓,不能流于形式。

二要措施有力。各乡镇(街道)对滞留缅北涉诈窝点人员劝返工作要加大措施力度,增强大局意识,避免畏难情绪。开展劝返工作不仅采取对劝返对象或其家人苦口婆心劝说的方式,还要想方设法采取强硬的非常规手段深入推动。

三要保障到位。各乡镇(街道)设立专项资金,对劝返工作所需经费进行足额保障。增强专班力量,跟进工作动态,充分发挥专班专人专事优势。

会上,首先由联席办主任许永林通报全县滞留缅北涉诈高危人员劝返专项工作情况;随后由被约谈单位依次汇报缅北涉诈高危人员劝返核减工作落实情况。便江、柏林、黄泥、油麻、太和、大布江、七甲等8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马田、龙形市、塘门口、鲤鱼塘、柏林、黄泥、油麻、城关等8个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