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高亭司镇:“党建+”大下访,为民排忧解难愁

发布时间:2021-09-26 10:43 来源:高亭司镇 作者:李利翔、周亚军 【字体:

近日,高亭司镇各村(社区)组建起一支支由驻村领导牵头,由各村(社区)干部、县镇“两代表一委员”、网格员、村辅警等以党员为中坚力量的大下访工作队,工作队队员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烈日下逐一走村入户。

 

(图1:高亭司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在开展大下访工作的过程中,高亭司镇创新性采取让大下访工作队给广大群众发放一封信的形式,呼吁广大群众为推动镇域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并首创向全镇范围内公开高亭司镇各党政领导分工及联系方式的做法,极大提高广大群众前来咨询办事效率。

 

(图2:高亭司镇领导分工卡)

此次开展大下访工作其意义在于在大下访过程中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党委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让每一名工作队员“沉得下心、俯得下身”去听取广大群众对镇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群众意见诉求。对收集上来的意见和诉求,分门别类交由各部门掌握或解决,真正做到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图3:高亭司镇党员干部对群众开展问卷调查)

日前,全镇严格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工作要求,在辖区范围内,对21个村(社区)开展大下访活动。并着重对于重点监测户、边缘户、易致贫户等人群加强走访,以解决相关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种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