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油麻镇:水田秧绿喜意浓 助农解忧党心红

发布时间:2022-05-14 10:34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何翔翼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5月13日讯】5月13日,永兴县油麻镇机关党支部牵头组织全镇40余名党员、干部到小尾村栗山下组与120余名村民群众一起开展“助力粮食生产、党员干部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农业技术员开启“田埂课堂”,现场开展育秧示范,全体党员干部卷起裤脚齐下田,忙插秧。


现场,党员干部与村民群众在水田里由点成线,由线成片,这片面积近20亩的水田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辛勤耕作下,种下了点点秧绿。

油麻镇由于地势较高,水资源短缺,灌溉基础设施不完善,且气候回暖迟,导致各项早稻生产农事活动开展相对较晚,本次活动旨在确保早稻生产工作推进落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田间地头,边学边干,了解民众所需,心系民众所盼,集中育秧翻耕,助农助耕助产,统一全镇干部群众紧抓早稻生产的决心和思想,充分调动村民群众抛荒治理以及种粮增产的积极性,筑牢粮食生产安全底线,守住农民群众的“米袋子”。


今年,油麻镇油麻村种粮大户刘勇自筹资金2万余元,动员本村52户村民与乡贤人士踊跃捐资1.5万元,新修机耕道约3600米,改善本村耕种条件,有效治理耕地抛荒,同时采用“流转+代管”的模式,共承包土地300余亩,为本村30余名留守劳动力解决就业问题;公平村康宋慧自去年起流转承包小尾村枣子树下、六十担、栗山下与邓家冲四个自然村共325亩土地,因原有水利设施损毁,灌溉设施缺失,他主动到上级相关科局争取小农水项目,新修标准化水渠4000余米与维修龙须塘水塘坝一座,极大程度改善了灌溉条件,而今年年初他将原计划制种的200余亩水田改种早中稻,并投入10余万元开荒治理、翻耕,助力粮食生产。


截至目前,油麻镇耕地抛荒治理面积达280余亩,早稻任务已全面完成。下一步,油麻镇将继续扛牢政治责任,突破资源限制,唤醒耕地资源,提升农技技术,改善灌溉条件,下苦力,务实功,在红色油麻的热土上孕育新的丰收,在党旗飘扬、党心弥坚中共同守护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