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公安局开展5.15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1:27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 【字体:

2022年5月15日是第十三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5月13日,永兴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及刑侦大队联合县平安办、县扫黑办、县网信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县民政局、便江街道、县金融办、县科工局在北大桥广场开展“5.15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日活动。

永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国斌出席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陈国斌查看了现场展板内容覆盖情况、询问了现场工作人员组织情况、了解了线上线下宣传的主要途径并对集中宣传日工作组织、形式、内容以及宣传途径等给予了肯定。

活动现场,民警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宣传材料、印有宣传口号的手提袋、纸巾等物品,向群众宣传了公安机关有关养老诈骗犯罪手法及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案、事例向现场群众着重讲解了多发的针对老年人展开的养老诈骗及以套路贷为例的诈骗形式,详细介绍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为主的养老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的特点、表现形式、可能造成的危害,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动员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经济犯罪线索,积极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

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永林及局领导周彪出席活动并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

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等8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近百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经济犯罪安全意识,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