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朝晖带头“走流程” 推动政务服务更顺畅

发布时间:2022-05-20 16:33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欧阳永强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5月19日讯】5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刘朝晖以普通办事人的身份走进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现场体验相关业务办理流程,查找企业、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问题,推动行政审批再提速,助力服务质量再提升。

近年来,永兴县大力推进“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进一步梳理、调整、下放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最大限度地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全力营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

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刘朝晖采取“模拟走流程”的方式体验了房改房转移登记和水、电、气、有线电视报装等市政事项办理流程,详细了解窗口业务办事流程、审批手续、办理时间和落实便民服务措施等方面情况,以群众的视角对工作人员服务作风、工作效率进行把脉体验,并与现场办事群众交流,倾听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零距离感受群众办事“难点”“痛点”“堵点”。

刘朝晖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办事不求人、高效便捷、暖心顺心”这一主题,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办事体验。要精简办事流程,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从看得到、听得懂、办得顺的地方做起;要大力宣传推广“网上预约”“一次告知”等便民服务举措,让办事群众真正实现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的目标。市政报装服务要实行“承诺制”,及时回复群众办事诉求,承诺办事时限,让服务暖心更贴心。要聚焦核心,以服务经济建设为中心,做好行政审批服务。同时,要将身份证办理、燃气缴费、公交卡充值等一些简单便民事项下放到社区,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便捷。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玉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