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永兴:6000套水稻螟虫诱捕器绿色防控保丰收

发布时间:2022-06-16 11:06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勇军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6月15日讯】今年以来,永兴县加快农业绿色生产转型,安装了6000套水稻螟虫诱捕器,来降低使用量,既节约生产成本、提升农业除害能力,又减轻农药使用对环境造成的压力。

在永兴县鲤鱼塘镇粮食生产省级万亩综合示范片,3000套白色的“小灯笼”在绿色的稻海中显得格外醒目。这些白色笼子就是今年最新引进的水稻螟虫诱捕器,诱捕器里装有能散发性激素的诱剂,通过它来诱捕封杀雄性水稻螟虫,使得雌虫无法繁殖,从源头上减少了虫害的发生。据了解,一套诱捕器仅需30元,按照平均每亩配置3套的标准,这样算下来一亩田只需90元,大大降低了除虫成本。

据悉,以前种植早稻需要喷洒3次农药,如今安装诱捕器后,喷1次农药就可以杜绝虫害困扰,每亩农药至少减少300克的用量,种植成本直降10%,且环保和无公害效应显著增强。目前,永兴县已在马田、湘阴渡、鲤鱼塘、七甲等乡镇(街道)投入40余万元,安装了6000套水稻螟虫诱捕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