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在永兴县开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7 08:2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勇军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6月16日讯】6月15日,由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熊晓强带队的调研组来到永兴县,就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开展专项调研。

2022年,省、市下达永兴县粮食播种面积任务68.2万亩,比去年增加0.3万亩。由于措施得当、保障有力,截至目前,已播栽早稻面积18.35 万亩,完成任务数的100.27%;完成早稻集中育秧面积 13.14 万亩,完成任务面积的100.3%;落实中稻面积20.1万亩,完成任务面积的100.5%;落实其他旱杂粮面积 10.9万亩,完成任务面积的100%。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鲤鱼塘镇中心村、石溪村双季稻种植示范片,矮塘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点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永兴县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是省政协年度专项监督课题,以早稻生产、集中育秧、耕地撂荒抛荒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等为主要监督内容。

调研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粮食生产责任,抓紧抓好粮食生产,落实各项补贴政策,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守护好老百姓的“米袋子”。各级政协要广泛聚众力、聚共识,持续跟进实施专项监督,助力湖南扛稳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

市政协副主席赵宇,县领导李玲华、李和、李永东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