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永兴:“医患亲清、医风清纯、医德清正”新风尚在永兴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06-17 08:27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保文 邝小梅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6月16日讯】“治病救人是我们的本职,只要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尽早康复,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奖励。”近日,永兴县中医医院疼痛科主任黄文军在拒收患者红包时这样说。

今年4月30日,于先生腰痛及左下肢疼痛麻木,不能行走,在家属搀扶下来到永兴县中医医院就诊。面对这名疼痛5年的患者,医院疼痛科主任医生黄文军倾注了很多的关心,既给予患者精心治疗,又为患者进行心理辅导。在黄文军医生的精心治疗下,患者病情很快得到了好转。为表示感谢,于先生向黄文军送上现金1000元,黄文军多次推辞和拒绝未果,无奈之下才收下,随后将现金替于先生交了住院费。

其实,在永兴县医生拒收红包并不是个例。2022年以来,全县医生共拒收红包 14 个,共计9400元。近年来,永兴县采取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方式,推进全县公立医院“清廉医院”建设,通过抓实医院党风行风、医德医风建设,全面梳理决策、基建、采购等关键节点的监测预警体系和监管措施,列出小微权力清单和风险防控清单,建立健全医德考评制度、严禁收受红包回扣规定、患者满意度评价机制等廉政工作制度,着力打造党风清正、作风清廉、行风清明、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共建“廉洁从业、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同时,广泛开展医德医风警示教育,警示医务人员时刻守住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营造崇廉拒腐的社会氛围,让“医患亲清、医风清纯、医德清正”的新风尚在各医院落地生根,使清廉建设惠及广大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