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油麻镇:筑牢防疫防线 守护百姓安康

发布时间:2022-06-17 09:41 来源:油麻镇 作者:油麻镇李晓霞 【字体: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高效做好突发疫情下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高防控应急处理能力,6月16日,油麻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镇卫生院在柏树村文化礼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演练采取了真采真检、实装操作的方式,本次活动共计300余人参加。

(演练活动现场)

本次核酸检测演练在油麻镇党委的安排和部署下有序开展,采样演练现场由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张颜彬负责总调度,分为扫码登记组、体温检测组、核酸采样小组、现场消杀组、秩序维护组等,各组人员分工明确、准备充分、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柏树村村支两委积极组织群众全民参与,根据工作人员指示,按照1米的间隔要求排队依次进入体温监测区、登记区、等候区、采样区,采样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开展工作,每采集一次样品立即对手部消毒,采样结束后按照技术规范演示脱摘防护用品。检测过程所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均严格按照要求转运至指定地点进行集中处理,全程科学规范、快而有序,共计用时一个半小时。

(演练活动现场)

(演练活动现场)

本次区域核酸检测演练,既全面检验了油麻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也为油麻镇做好全镇全员核酸检测积累了宝贵经验。参与此次演练的群众也纷纷点赞,表达了对党委政府守护群众生命安全,为人民群众服务担当和初心的感谢。

(演练活动现场)

万全准备,筑牢防疫防线;防患未然,守护百姓安康。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只是夯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扎实一步”,油麻镇将继续全力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全面筑牢疫情防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