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纪委监委专项工作调度会:创新监督手段精准执纪问责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2-06-17 10:18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勇军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6月17日讯】6月16日,全县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围绕“五个一批”发力,不断创新监督手段,精准执纪问责,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视频会、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示范创建县座谈会以及全市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精神。解读了《湖南省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工作考核办法》,并安排部署了永兴县的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永兴县此次专项治理重点聚焦2018年以来“一卡通”领域存在的制度执行不到位,代发金融机构监管,补贴资金管理问题、发放过程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不到位等4个方面16类问题开展治理。围绕“重点监督一批、挂牌督办一批、直查直办一批、约谈问责一批、通报曝光一批”发力,斩断向项目资金“伸黑手”、动民生“奶酪”的违法违纪问题。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欧志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监督护航乡村振兴的政治担当;要强化问题意识,把准职责定位;要树立目标导向,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提高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