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镇:“送考下乡”让群众在家门口考证

发布时间:2022-06-20 15:42 来源:黄泥镇 作者: 【字体:

“最近的驾校离我们村都有几十公里,往返一趟十分麻烦,现在镇上就能够考取驾驶证,实在太方便了。”东泽村村民曹永丽在黄泥镇摩托车驾照临时考点开心地说道。据了解,黄泥镇把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作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一个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送考下乡”的形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理论培训、驾驶实操、考试接送等一站式服务,助力群众便捷考取摩托车驾驶证。

据统计,当日共有82名群众参加考试,下一步黄泥镇将继续积极配合县交警队开展“送考下乡”活动,使广大群众做到“守法规、 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让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落到实处

从2021年启动“送考下乡”活动起,黄泥镇已为800余名村民提供了便民考试服务,通过“送考下乡”活动,不仅实现了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教育群众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也从源头上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还解决了农村群众驾考难的问题,免去了往返奔波的劳顿之苦,为农村群众提供了便捷的驾考平台,有效减少了农村无证驾驶现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也赢得了群众的一片赞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