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朝晖在高亭司镇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17:19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王勇军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6月20日讯】6月20日,县委书记刘朝晖在高亭司镇高亭村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时强调,要全力守牢“两不愁三保障”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力做好摸底排查,落实帮扶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高亭村,刘朝晖与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以拉家常的方式,听取他们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做好易返贫监测户的帮扶工作,同大家一起理清思路,研究解决办法。

刘朝晖指出,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是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关键,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全力守牢“两不愁三保障”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力做好摸底排查,全面落实帮扶责任人责任。

刘朝晖强调,要紧盯脱贫人口和防返贫监测户,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做实资料台账。要履行好乡镇具体责任、村级工作责任、驻村帮扶责任和行业部门政策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抓实特色产业、抓稳就业增收,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随后,刘朝晖开展走访入户,与脱贫户刘运华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收入、教育保障、帮扶联系人入户走访等情况,鼓励他自立自强,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广开增收渠道,不断提高收入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