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免费发放100吨晚稻镉低积累种子

发布时间:2022-06-22 09:18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华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6月21日讯】近日,永兴县将100吨晚稻镉低积累种子免费送到种粮农户手中,确保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为确保粮食生产安全,永兴县启动了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治理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降低土壤重金属对稻米品质的影响,其中采用镉低积累种子就是一项重要举措。为了能把镉低积累种子按时按量送到农户手中,县农业农村局在种子发放过程中,安排了专人全程指导和督促,并印制5万多份配套资料分发到农户手中,确保种植技术家喻户晓。

为了将镉低积累品种推广种植风险降至最低,永兴县还实行种子农业保险全覆盖,安排300名农技人员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确保永兴县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