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来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10:35 来源:悦来镇 作者:刘政 黎杰浏览量: 【字体:

近日,悦来镇联合悦来中心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首先,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典型案例。全体教师围绕当前社会上存在的不良现象对学校德育工作的影响及对策,如何把社会、家庭、学校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合力,如何充分发挥学校在德育教育中的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

接着,悦来镇司法所所长、悦来中心学校法制副校长黎杰进行法制教育讲座,让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图为教育讲座现场

 

图为镇综治办潘婷警官进行中小学生防性侵教育

 

社会人士现身说法

通过开展法制教育、全民禁毒、防校园欺凌、防性侵教育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自护、自救能力。同时,也使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了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总体目标,更加牢固树立了教书育人、育人为本、德育为首、五育并举的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