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批新型环保渣土车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2-06-24 17:50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文强强 【字体:

2022年6月23日,永兴县首批新型环保渣土运输车在永兴庙古冲安置区土方工地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县城区渣土车更新换代工作拉开序幕。

为提高城市管理和治理水平,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卫生秩序,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保障渣土运输规范、安全管理,县委、县政府在前期提出了推进更换新型环保渣土车的决定,由县城管执法局牵头,联合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治超办、县交警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制定出台了推进更换新型环保渣土车的引导措施,通过大力宣传引导,渣土公司作为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和城市环境的维护者,积极响应,自发组织开展考察,拟定更换计划。

此次投入营运的新型环保渣土车采用的是高强度轻质耐磨钢货箱,货箱内部为U型结构,底板四纵梁加固,保证货箱不涨箱,液压顶和篷布液压驱动为“三一”重工的自主技术,装卸载效率更高,并且实现了全程密闭运输,可有效避免行驶过程中抛洒渣土造成街道路面污染、扬尘的现象,大大提升了县城环境卫生治理水平,进一步优化空气质量。

我县老式渣土车将逐步淘汰更换成新型环保渣土车是必然的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