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开展工业园区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安全 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1:55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廖飞鹏 曹国栋 ;杨峰刚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吸取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安全事故教训,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8月份以来,永兴县开展了工业园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此次大检查大整治由县安委办牵头,县市监局、城管局、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行动,聚焦工业园区特种设备使用企业,重点检查所使用的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设备维护保养是否正常、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企业是否建立应急预案等内容。要求各使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岗位操作规定,做好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截至9月底,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企业49家,特种设备713台(次),发现安全隐患41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5份,对园区企业永兴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某环保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使用未经检验合格的特种设备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提高特种设备定检率、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