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马田镇开展“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7:24 来源:马田镇 作者:胡和虎浏览量: 【字体:

为着力提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连日来,永兴县马田镇党委、政府联合马田交警中队在全镇集中开展“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该镇采取“源头清零+高压整治+全面劝导”三管齐下的方式,组织执法人员实行全天候定点蹲守、流动交叉巡逻相结合的执法举措,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违规安装遮阳伞等行为进行劝导和拆除整改,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摩”“涉电”交通伤亡事故的发生。

此外,该镇聚焦群众出行安全的“头顶大事”,细化“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并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宣传横幅标语、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广泛宣传,全力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截至目前,该镇共出动执法人员620余人次,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违法行为10起,劝导教育1200余人,收缴遮阳伞6把,发放“戴帽工程”宣传资料4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