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七甲乡: 点亮夜巡“平安灯” 守护平安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9-30 09:12 来源:七甲乡政府 作者:张鹏 【字体:

为切实保障全乡“一节一会”期间社会稳定大局,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七甲乡认真组织开展夜间巡逻工作,切实维护七甲乡社会环境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图为社区夜巡现场

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

成立七甲乡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党员干部带头,派出所民警、村辅警、村治保主任、志愿者共同参与的“五位一体”夜巡队伍,结合山区乡镇特点因地制宜,采取车巡+步巡、巡逻+宣传结合的方式,实行包片负责、具体到人的巡防模式,每日20时至23时分两个组在各村主道开展不间断夜间巡逻,排查可疑人员,盘查可疑车辆,及时发现并解决遇到的各种治安隐患问题,抓早、抓小、抓苗头,最大限度地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图为清塘村夜巡现场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防范意识。

七甲乡利用横幅、宣传单、微信群、村务公开栏、广播、群众会议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在七甲乡范围内宣传夜间巡逻的目的和意义,让广大群众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夜间治安巡逻对预防治安案件发生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在夜巡过程中,工作人员还提醒村民要注意用电安全、防火防盗、遇到可疑人员及时报警,同时积极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提升全民“识诈”“反诈”意识。以“边巡逻,边宣传”的形式,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度提升,为全乡居民营造了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

 

图为召开群众会议现场

严肃工作作风,提升为民效能。

夜巡夜访不图形式、不走过场、不留空白,严格执行“三不”要求,坚持全方位摸管排查,同时联合乡纪委对各村夜间巡逻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共性、个性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改正,做到有效地打击和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自常态化开展夜巡工作以来,共出动巡逻人员50余次,入户走访6次,消除安全隐患5处,现场劝和解决纠纷1起,教育劝诫未成年人3人,帮助解决群众困难11件,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来自身边的踏实与幸福;同时,夜巡工作的全面开展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对净化全乡社会治安环境有显著作用。

据悉,七甲乡已连续三年获评市级平安乡镇。下一步,七甲乡将持续深入开展夜巡工作,进一步完善群防群治平安网络,做到巡宣一体,确保治安巡逻防范不留死角,让全乡人民获得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七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