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永兴县科工局热议二十大报告: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发布时间:2022-10-20 11:50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勇军 黄可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0月20日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为永兴县服务和发展实体经济指明了方向。

为发展好实体经济,永兴县围绕"五好"园区建设,大力实施"中国银都"首选发展战略,着力建设以永兴县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园为龙头,以柏林工业园、太和工业园为基础的稀贵金属再生利用产业集中区,重点围绕稀贵金属综合回收利用和精深加工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

永兴县科工局信息产业股负责人黄旭彬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永兴县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实体经济指明了方向,我们就是要加大"专精特新"企业支持力度,推动产学研用结合,坚持自主创新理念,加大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力度,推动稀贵金属产业转型升级。

为抓好着力点,让实体经济更“结实”,永兴县共选派了230名服务专员,对县内290家"四上"企业、79个重点项目进行全覆盖帮扶。通过政策引导、环境优化、服务优化,多管齐下,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永兴样板"。

永兴县科工局党组书记王社华说,突出我县"一主一特多强"的产业格局,以"两园"为抓手,精准抓好企业"纾困增效"行动,服务解决企业在人才、资金、土地等产业全面升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当好企业问题解决员、工作联络员、政策宣讲员,全面释放政策"含金量"和企业产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