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朝晖在永兴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思政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15:42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勇军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1月14日讯】11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刘朝晖在永兴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思政课活动。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工作者最根本的就是要紧扣教育教学中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永兴一中是湖南省首批省示范性高级中学,110年来,学校为国家输送逾数万名合格的高中毕业生,被誉为“湘南革命摇篮”和“郴州精英人才培育基地”。在永兴一中报告厅,刘朝晖面对面与学校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部分党员代表、思政和历史老师,宣讲并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悟。

刘朝晖说,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问题的论述十分丰富,强调了教育的战略地位,重申了党的教育方针,全面部署了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报告继续关注教师队伍建设,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再次体现了党中央对于教师队伍建设的关注与重视。

刘朝晖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工作者要紧扣教育教学这个中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把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要牢记使命,举好旗帜,抓好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全校师生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积极投身教育强县建设。要建强堡垒,专注教学,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努力把永兴一中建设成为质量优异、特色鲜明、郴州一流、湖南知名的现代化名校。

县领导侯建平、李检华、曹永聆听了宣讲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