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鲤鱼塘镇:消防培训筑牢安全根基

发布时间:2022-11-29 09:20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益锋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1月28日讯】为全面提升火灾防范和处置能力,提高镇、村干部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永兴县鲤鱼塘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村辅警邀请永兴县消防专员举办消防安全大排查知识培训。

培训从火灾的起因、灭火的原理等基本常识讲起,紧紧围绕火灾预防、火场逃生常识、扑救知识以及办公场所、家庭防火等注意事项,并结合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进行剖析,通过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一幅幅残酷的场景图片,用血的教训时刻警醒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防范的重要性。据悉,该镇此次培训共组织了190余人参加,18个村(社区)上户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进一步夯实筑牢群众“最后一道”火线根基。

通过举办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火灾事故的预防、自救能力以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为鲤鱼塘镇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