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何金香:完善农产品销售体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12-19 16:24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勇军 黄可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2月16日讯】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是要通过产业振兴,把乡村的生产要素充分调动起来,释放农业产能,形成造血功能。永兴县人大代表、高泽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金香把农业生产和消费市场有效对接,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今年,由永兴县供销联社和高泽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首家供销农产品中心正式运营。中心的成立将助力推广永兴特色农产品多渠道销售,为树立区域公用品牌价值体系的建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采访中县人大代表何金香向记者说道:“产品非常的丰富,都是从农民手上,还有一些脱贫户手上收回来的,保持了它最原始的工艺过程,像有富硒米,有一些农家的干货、干笋,还有我们的腐竹等,都是非常优良又好的农产品。”

当前,农民增收的渠道虽然不断增多,但农业生产仍然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渠道。何金香认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农产品生产出来后,只有销售出去才能实现价值,农民才能增收,乡村振兴才有了可靠的保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何金香所在公司跟供销联社一起成立了供销农产品中心,一方面是让城里的消费者也能吃到健康放心的农副产品,另一方面是拓宽农民农产品的销售渠道。

这些年来,为了使农业生产和消费市场实现有效对接,何金香积极搭建“供”“销”服务平台,依靠线下和线上两条腿走路,让永兴的农副产品产得出、运得快、供得稳、不愁销,让农民把所有心思放在提高农产品质量上。今年以来,高泽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销售优质稻谷、农副产品、水果就达9300多吨,价值近860万元。

县人大代表何金香:“我重点关注的是如何提高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来确保粮食的安全,让农产品实现价值;其次就是要从农业品牌和规模化种植着手,来提高农业的效益;再一个就是要通过政策的扶持,支持新型农民经营主体的发展,让人愿意留在农村以及种植的东西有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