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马红彪:热衷公益事业践行为民初心

发布时间:2022-12-21 11:49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勇军 黄可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2月20日讯】樟树镇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红彪2021年当选永兴县人大代表。他艰苦创业,回报桑梓,用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口碑和赞誉。

马红彪是永兴县樟树镇湖塘村老湾组自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当选永兴县人大代表的年轻人,在外打拼多年的他心系家乡建设,毅然回到樟树发展。村里马氏宗祠年久失修倒塌,因为资金短缺,两次停工建设,他就两次带头捐款60万元,让倒塌的老公厅得到修缮。

近年来,马红彪所在的老湾组逐步拆除旧危房,一栋栋新房拔地而起;一条长约1公里、宽4.5米接金钩湾的水泥公路顺利通车;倒塌的老公厅得到修缮;新建了文化活动中心;湾前江塘水塘彻底修缮,改变了以往脏乱差的现象;扶家冲水库整修完工,解决了农田灌溉、人居安全、财产保障等大问题。今年,马红彪个人捐助公益事业资金就超过130万元。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马红彪始终以炽热的代表情怀,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传达民声、维护民利,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他积极参加人大代表各项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先后提出了多条有针对性的意见及建议,他提出的《关于全面加强我县村村通道路管理养护工作的建议》获优秀代表议案建议,并通过各级人大机关和政府帮助解决群众诉求问题13个,提出合理化建议7条。

多年来,他始终谨记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每年坚持走访慰问孤寡老人、五保户,资助寒门学子,支持当地中小学校改善办学办公条件,援助武汉红十字会、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改善老湾组、湖塘村等自然村庄人居环境。截至今年,他个人捐助公益事业的资金就达5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