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风采|邝彦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2022-12-21 11:52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华 刘辉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12月20日讯】在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中,永兴县政协委员邝彦勇,敏锐地将目光聚焦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他认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推进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改善沿线村庄人居环境,让当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乡村振兴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西河沿线自然风光优美,原生态环境保存完好。踏入西河,映入眼帘的有稻穗千重浪、橙林染崇山、油菜遍满园,仿佛踏入一个人间“世外桃园”,让人惊叹她的艳美,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然而,一直以来,西河沿线村庄人居环境不容乐观,与沿线的自然风光格格不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响了西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第一枪,需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发展乡村旅游,村庄环境至关重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正是邝彦勇一直关注的履职方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西河沿线村庄也悄然发生了变化。如今,柏油路通到了村里,乡村旅游等产业更是如火如荼地得到了发展。

发展乡村旅游要从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做起,邝彦勇委员希望国家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夯实乡村旅游基础,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增加就业岗位,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让村庄变得更美、环境更优、村民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