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时刻|永兴县获批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

发布时间:2023-01-27 08:30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勇军 【字体:

近日,自然资源部公示首批认定的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名单,全省共有19个县(市)入选,永兴县榜上有名,成功获批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

为推进创建工作示范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及时掌握创建工作的执行情况、提高创建工作的效率,永兴县从管理机制、执法监管、土地利用要素保障、园区支持力度、评估机制五个方面建立相关机制和措施予以保障实施。2022年盘活收回小宗土地17宗,闲置土地处置2宗,完成批而未供土地处置670.57亩,处置率位居全省前列。

永兴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侯蕊健说,立足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是成功入选的两大关键因素。2022年我县全面推行田长制,严格保护耕地,同时加大土地盘活、供应方面的工作,推动‘标准地+承诺制’,交地即开工,同时完成了‘三区三线’划定任务和年度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据悉,首批认定的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示范期为2023年至2025年,在此期间永兴县将享受包括优先列入试点、优先申报生态保护修复相关工程项目、优先盘活利用城镇低效用地支持政策,以及省级在资金分配、用地指标安排、重大项目落地等方面的政策支持。接下来,自然资源部门将继续积极探索自然资源节约集约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持续提升自然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水平,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资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