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开展2023年高考、学考、中考校园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09:35 来源:永兴县公安局 作者: 【字体:

  5月31日上午,由县公安局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在永兴县公安局3楼会议室召开了永兴县2023年高考、学考、中考校园及周边环境联合集中执法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文旅广体局、县市监管局、县城管综合执法局、县交通局、县卫健局、县交警大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烟草专卖局、便江街道办及县融媒体中心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唐迎春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检华出席并讲话,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少勇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少勇同志宣读了《永兴县2023年高考、学考、中考校园及周边环境联合集中执法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随后参会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继对学校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发言,最后李检华副县长对整治行动提出了工作目标和要求。  

  会议结束后,永兴县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成员单位50余人分成两组赴城区各学校周边和2023年高考、学考、中考学生食宿地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其中第一组主要排查整治校园周边房屋安全、重点人群、管制刀具、商店业主(流动摊贩)违法经营行等影响学校办学的行为,第二组主要对高考、学考、中考考生入住酒店进行食品、药品、消防等安全检查。  

  本次集中执法行动排查整治学校周边店铺90家,排查9家考生入住酒店的安全隐患,张贴通告20张,发放《致学校周边居民、店铺一封信》210份,收缴违禁激光笔80余支,游戏机20余个,枪支玩具30余把,刀具10余把;制止一户租户在实验中学校园内喂养大型犬1只,对10余户堵塞二中校门售餐商户进行警告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