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三考” ——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特种设备监察

发布时间:2023-06-05 15:23 来源: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作者: 杨峰刚 贺勇浏览量: 【字体:


  一年一度的“三考”(高考、学考、中考)即将开始,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早谋划,全力做好电梯安全保障工作,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为切实做好“三考”期间特种设备保障工作,县市监局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维保责任,对在用电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杜绝带病运行。同时加强对维保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电梯应急救援能力,确保突发紧急情况时能及时出动、快速处置。

  5月下旬以来,县市监局对考试期间师生住宿、就餐单位的电梯为重点,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应急呼叫装置是否通畅,乘梯须知、电梯标识牌、电梯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是否齐全清晰、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轿门防夹装置是否有效、报警装置是否能有效应答、标识标志是否按要求张贴等。

  截至6月5日,已排查12家单位38台电梯、发现问题隐患3个并及时处置到位。

  据了解,县市监局要求在 “三考”期间,由电梯维保专业人员组成应急保障队伍,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持应急保障电话24小时畅通,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实施救援。所有学校、宾馆、就餐地的电梯维保单位派驻人员实行24小时蹲点维保,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实施救援。同时,县市监局也将安排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持续跟进,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